Course Guide

Tsung-Chu Huang

2005/2/19

1.    http://java.sun.com/j2se/1.5.0/download.jsp下載安裝Java2SDK1.5.0

2.    依課本P1-12加入path的環境變數,以便DOS可以找到javajavac

3.    依課本P1-13執行第一個指令列的Hello程式。

4.    若下載之Java2SDK1.5.0套件已附裝NetBeans4.0,也可安裝,但目前無法使用繁體字。可到http://java.sun.com/j2ee/1.4/download.html下載NetBeans IDE 3.6 and Sun Java System Application Server Platform Edition 8 Bundle

5.    執行NetBeans3.6,點選HelpNetBeans IDE Quick Start Guide指向http://www.netbeans.org/kb/articles/quickstart-36.html執行你的第一個整合環境下的Hello程式。

6.    第二、三、四、十章(Data type, String and Array, Sequence Control and IO Streams)C程式語言相似,程式設計80分以上的同學應可自行閱讀。

7.    第五∼九章為物件導向程式設計的主要特性,為筆試重點。

8.    配合第十一章,在IDE下鍵入java.(稍等或鍵入Cntl-\),依樹狀結構順序瀏覽java的常用類別,介面與物件,大部份不用背,只要瀏覽到一旦要用時知道有這樣一個物件可用即可。

9.    研讀第十二∼十五章之前,依http://www.netbeans.org/kb/articles/form_getstart36.html執行第一個整合環境下的視窗程式。

10.  Java的特點之一為其在網路與Embedded Software上的應用,進度許可將教授第十六∼十八章(Applet, Servlet, RMI)

11.  有興趣者請自行研習JDBCEmbedded Software上的應用,能力不錯的同學可找相關老師培訓,以參加Embedded Software的全國競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