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年第一次測試策略產學座談會

臺灣積體電路設計學會主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彰化師大電子系承辦

首 頁
主 題
議 程
報 名
歷 屆
名 單
位 置

101年第一次 測試策略產學座談會

2012 1st Test-Strategy Industry-Academia Panel

說明

在半導體產業全球性的垂直整合逐漸成熟之際,台灣有機會繼晶圓代工,逐步成為全球積體電路的設計重鎮。隨著設計與製程技術的提昇,在此奈米技術節點,產品的先進與多樣化,類比設計自動化亦隨之調整,此新興產業發展不僅受到業者重視,同時工程研發與人才培訓,也是學校的重要課題;依此,類比電路設計自動化的測試技術發展已是刻不容緩,是產學研需共同面對的,以期能在新一波的競爭中爭得一席之地,並繼晶圓代工,建立台灣成為新一代IC設計主要基地。 這一年度的類比設計自動化產學策略座談會,是第一次舉辦,值此產業技術交替、我們設定討論主題,透過產業界與學學術界的合作與研討,為促進半導體產業技術發展與學校教學研究之通盤策略。台灣現有完備的半導體產業,有許多的業者,在學術界也有許多的教授,散佈在全島的學校,我們藉由此座談會討論的主題,溝通產學研對於台灣現在與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、工程研發與人才培訓所面臨的問題與此一衝擊中彼此的因應之道,並藉由此座談會增進產業界與學術界的相互認識,勾劃出合作的可行之策。 

主辦單位

臺灣積體電路設計學會

協辦單位

台灣超大型積體電路測試技術論壇 (VTTF)

工研院/系統晶片科技中心(STC/ITRI)

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 (TSIA)

承辦單位 國立彰化師大電子系
承辦人 黃宗柱 副教授
注意事項

本策略座談會經費由教育部顧問室補助,與會者可完全免費出席,敬邀學術界以及工業界中高階管理人員報名參加。

本研討會保留核准之權利,學生及一般工程師請勿報名。